這裡依然是倉庫屬性....

盾冬文請戳:http://dulceforstucky.lofter.com/
冬盾文請戳:
http://dulceforstucky2.lofter.com/

【咩燈】From Now to Forever

送給@绫舞 的新年賀禮!sorry我還是拖到2014結束了XDDDrz

希望以後有點文活動時,大家可以多多來陪我玩XDDDD

這文是 【Langerak/Weidenfeller】生命中的陽光 這一篇的番外,

相關的番外還有【Kehl/Langerak】惡勢力【咩燈】蜜蜂幼稚園:男朋友(後傳),

祝大家食用愉快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世界上總有些感情,比親情還單純,比友情還堅定,比愛情還固執。

Roman Weidenfeller覺得自己應該認識Sebastian Kehl一輩子了。從不打不相識的童年,因為有彼此而不那麼孤單的少年,一路互相陪伴到為共同夢想而努力的青年,Roman一直有意無意地跟隨Kehl的步伐。相較於始終很有想法的Kehl,Roman對未來的事大多沒有明確強烈的渴望,和Kehl走一樣的路於他而言是安全也安心的抉擇。

直到他遇見Mitchell Langerak。




Kehl始終記得Roman告訴他要回學校找Mitch那天晚上,Roman為稍微晚了些到家的他熱了一盤義大利麵,一邊淡淡的說了自己下週的行程。

「喔,所以你決定要跟Mitch在一起了?」他吃著麵說,為有點過鹹的醬汁皺起眉頭。

『如果他還沒改變心意的話。』Roman替他倒了杯水,在他身邊拉開椅子坐下。



面對這不可能存在的前提,Kehl直接忽略了。



「唉,我的Roman要成為別人的了,我有點傷感。」Kehl放下叉子,Roman習慣的替他收走餐盤,同時不屑的說:『拒絕過我不下十次的人說這種話沒有一點可信度。』

一反常態,Kehl並沒有用玩笑帶過這個話題,他望著Roman走向廚房的背影回答:「那是因為我一直知道,會有更適合你的人出現。你看,他不就來了嗎?」

Roman打開了水龍頭,沒有說話。



「Roman。」Kehl在Roman整理水槽時輕聲喊他。
『嗯?』
「你永遠是我最重要的人,你知道吧?」



Roman轉過身,看著Kehl好半晌,才輕輕微笑起來。

『我當然知道。』



※      ※      ※



Kehl要飛美國那天,Roman和Mitch一起到機場送機。

報到完畢後,Kehl盯著一直眉頭深鎖的Roman,忍不住笑說:「要一個人飛去異鄉的是我,你怎麼看起來比我還憂鬱?」

喉嚨緊得說不出「我是擔心你」,Roman只是瞪了Kehl一眼。Mitch看看Roman的表情,抿了抿唇,對Kehl提議:『還有兩個小時才登機,學長要不要跟我們喝杯咖啡再走?』


趁著Roman去櫃台點餐時,Kehl低聲對Mitch說:「你知道我們本來是要一起去美國的嗎?」

Mitch聞言,錯愕的搖搖頭。


「到美國念碩士是我和Roman大學時的夢想。」Kehl勾起嘴角,回想著雄心萬丈的大學時光:「那時我們訂下了五年計劃,打算工作五年,能存多少是多少,五年後一起去美國進修。」

『就是今年......?』

「嗯,去年底我準備開始申請學校時,Roman告訴我他要留下來。」Kehl看著Mitch:「你應該知道為什麼吧?」

『呃....』覺得說出「為了我?」似乎太過自信,Mitch尷尬的傻笑。Kehl沒逼他,接著說:「我只是想告訴你,他的考量已經和以前不一樣,他所在意的人、他放在心裡首位的人也是。這些,你應該比我清楚,雖然有時候人往往當局者迷,看心愛的人對任何人都覺得比對自己好。」

內心話被Kehl直接戳破,Mitch覺得自己沒有繼續傻笑以外的選擇。面對耿直簡單的Roman,Mitch在談話上很少落於下風,但是一旦來到細膩深沈的Kehl面前,Mitch彷彿又回到高中初次見到傳奇人物的那個小學弟,除了點頭稱是、誠實以對之外,很難有其他回應。



深深看了一眼Mitch,在Roman走回位置前,Kehl最後說了一句:「當年你親口說過你會好好照顧Roman,這句話你沒忘吧?」

『我一直都記得。』Mitch認真回答。



回程的路上,Mitch開著車,偶爾看一眼Roman望著窗外發呆的側臉,暗自下定決心。



晚餐後,Mitch問起Roman,他和Kehl的童年故事。

回想起和Kehl共度的童年時光總是讓Roman很愉悅。家庭不睦,又是獨子,Roman小時候其實相當寂寞,直到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和Kehl打的那一架,才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。對Roman而言,Kehl是朋友更是家人,一起走過的人生旅途是彼此感情最深厚的基礎,無論相隔多遠、未來變化如何劇烈,兩人間深深的羈絆都不會改變。

他曾經以為兩個人會互相作伴直到人生盡頭,縱使Kehl明示暗示過無數次他對Roman是純粹的友情和親情,但明明桃花眾多身邊卻始終沒有固定伴侶的Kehl,讓Roman一直相信最後兩人還是會相依為命,不管是以什麼身份什麼關係。未料人生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遇見,先碰上真命天子的卻是Roman。

為了另一個他深愛的人,思考良久後,Roman還是選擇延遲了和Kehl一起出國的計畫,留下來和Mitch規劃他們共同的未來。



Mitch解開了束著明天早餐要吃的吐司袋口的金屬線,邊聽Roman說話,邊把手上的金屬線綁成一個圈。



「⋯⋯你在幹嘛?」停下原本的話題,Roman瞪著Mitch把金屬線圈套到自己左手無名指的動作。

『不明顯嗎?』Mitch抬頭看他,笑得一臉無辜。

「⋯⋯用金屬圈求婚,你覺得我會答應?」

『所以用真正的戒指求婚你就會答應了?』



Roman皺起眉,懷疑的看著他,並沒有回答。Mitch笑得更開心,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盒子,裡頭正正躺著一個樣式簡單俐落的銀戒。

“Roman, willst du mich heiraten?”



我們總是不敢確定自己在心愛之人心裡的重量,怕估重了會失落,而失落帶給人的傷害又和愛的程度成正比。

Roman不是一個會把愛說出口的人,甚至連表現也很隱晦。Mitch雖然清楚他不會委屈和不愛的人交往,但愛有多深,誰也發明不出測量儀。於是Mitch不知不覺間開始採用比較法,比較著Roman對待身邊所有人與對待自己的方式,淘汰到最後,金字塔頂端總是剩下自己和Kehl。


人多因為愛而自信,卻又因為愛而自卑。

直到我發現你為了我,選擇了什麼。


『其實交往的第一天,我就想和你求婚。』Mitch望著耳朵已經有些泛紅的Roman,輕聲說:『我每一刻都比前一刻更確定我有多愛你,我為自己人生做的規劃都有你的位置,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你人生規劃的關鍵字,因為我只想跟你一起走下去,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....人生的每一天。』

Roman回望著Mitch,對於他的表白,心領神會。

最重要的答案,總是最簡單。Roman伸手,輕輕放上Mitch捧著戒盒的掌心。


因為我也是這樣的愛著你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12)
© 微糖婚禮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