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依然是倉庫屬性....

盾冬文請戳:http://dulceforstucky.lofter.com/
冬盾文請戳:
http://dulceforstucky2.lofter.com/

【盾冬盾】我的鼓手在舞台中央-1

※Steve Rogers/Bucky Barnes

※短篇啦,大概5到6回結束吧。想寫互攻,但不知道能不能寫成.....不過大概還是沒肉,所以大家就自由的想像攻受吧(?

※女主唱設定是我女神Peggy,我小小私心想讓女神佔據我最愛的位置XD 不過鼓手是第二愛啦!而且不覺得Steve打鼓肯定非常性感狂野(?)嗎!!!(自行腦補的結果)

※《Bucky養了一隻狗》會寫的,反正有人想看的文我就想寫,一個很容易被煽動的寫手,我。(咦

※一旦有人回應,一旦被激勵,就會忍不住寫得更多更快更好(?)希望這種正回饋可以持續下去XDDDD

====

如果不是妹妹Rebecca的強力要求,Bucky Barnes原本是完全對這場音樂會沒興趣的。

「拜託,Bucky,Linda臨時有事不能陪我,你不陪我的話這張票就白費了,拜託你!!!」Rebecca苦苦哀求,Bucky只好放下原本的計畫,在週五晚上和妹妹一起前往市中心的音樂酒吧。



那間酒吧並不大,賣酒看來只是副業,種類不多,吧台也很小,佔據了室內最大空間的是舞台以及舞台前方留給觀眾的空地。Rebecca說這個樂團很小眾,但是很好聽,最近已經被好幾個熱門樂團的成員在粉絲頁裡面推薦了,她也是因此才知道這個團體,聽了幾首歌之後,很快就上網訂了這場音樂會的票,特地前來欣賞他們的現場演出。

在等待開場時,Rebecca給Bucky介紹,即將上台演出的這個樂團叫Shield,團員有五人,主唱是女性,鼓手、吉他手、貝斯手和鋼琴手都是男性,吉他手偶爾也會兼任vocal和女主唱合唱,鋼琴手也會拉小提琴,他們的甚至樂曲中還加入過長笛編制,是參雜入古典風格的搖滾樂,別有特色。



上半場的表演Bucky聽得很專心,是一旦喜歡了開頭就會讓人逐漸深陷的曲風,而且這樂團歌曲風格豐富,完全不會讓人因為歌曲與歌曲太過類似而漸漸分心。不過進入talk部份之後,Bucky的注意力開始轉移到鼓手身上。
鼓手的位置大部分都在舞台的中央後方,雖然往往不像主唱那麼活躍,但是畢竟也是樂團的要角,talk時間一定會加入說個幾句。然而Shield的鼓手整個上半場都非常安靜,戴著一頂深藍色的鴨舌帽,低著頭一語不發。主唱介紹團員時他只是對台下揮揮手(Bucky同時也注意到他雖然只是揮手,得到的尖叫聲卻不少於人氣高昂的主唱),偶爾主唱把他拉入話題,他也不過抬頭笑笑,簡單回答一兩句(然後又得到更多尖叫)。



Talk時間後,到中場休息前,Bucky的眼神幾乎離不開鼓手。他本來就一直對爵士鼓很有興趣,始終想學但還找不到時間,因著這個偏好,在他少數觀看現場的經驗中,他也常常會給鼓手多於其他人的注意力。

Shield的鼓手比Bucky看過的其他鼓手都還更特殊,俐落而激昂的姿態,跟他不打鼓時安靜而低調的表現,形成強烈的對比,牢牢吸住Bucky的目光。



主唱一宣佈中場休息,鼓手是第一個跳下舞台的人。Bucky吐了口氣,才意識到剛剛過於專注的自己屏氣了多久。

「我去上廁所,妳別亂跑,別喝太多酒。」Bucky交代Rebecca後便也往舞台後方走去。



這酒吧實在太小了,表演者和觀眾不管在台上還是台下,幾乎都沒什麼距離,Bucky經過女廁時就看見女主唱正在跟樂迷親切的寒暄。他穿過狹窄的走廊抵達另一邊的男廁,才發現因為空間不夠,男廁也採用跟女廁一樣的密閉空間,裡面大概也只有一個坐式馬桶,一次只能進去一個人,而Bucky前面已經排了三個人了。

無聊等待中的Bucky東張西望的打量這間酒吧牆上貼著的海報時,他背後又排上了一個人。

湊巧和Bucky對上眼,那個男子禮貌的笑了笑,Bucky也回了個微笑,轉回身來。



『嘿,你是來聽這週末的音樂節的嗎?』突然,那男子問了Bucky一個問題。

Bucky轉過頭:「音樂節?呃我不知道有一個音樂節,不好意思。我只是因為我妹妹臨時多出一張票而被拉來湊數的,我其實不太清楚這裡有什麼活動,抱歉。」

『沒關係沒關係,』男子連連搖頭,露出比剛剛笑意更深的微笑,Bucky稍微移動了角度,藉著廁所旁昏暗的燈光更仔細的看著對方,才發現男子有雙很溫柔的藍眼睛和漂亮的五官。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本來就略顯凌亂,可能剛剛還戴過帽子,被壓得有些塌了的金髮:『我是剛剛那個表演的樂團的鼓手,我們樂團叫Shield,是今天的開場團。我只是好奇今天的觀眾怎麼得知這個活動的?畢竟這場地不算熱門,地點也有些偏僻.......』

「啊!原來是你?」Bucky愣了一下,剛剛舞台上時他全程低著頭,根本看不清五官,沒想到帽子下的臉孔如此令人驚豔。



難怪剛才粉絲們如此熱情,Bucky心想。



「你表現得好棒,我剛剛一直都很注意你。」Bucky脫口而出,對方微愣了一下的神情讓Bucky意識到自己說的話似乎有些奇怪:「我的意思是,呃,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打擊樂,所以往往特別注意鼓手,我覺得你的表現很棒,你節奏掌控得很穩,打擊姿勢也很好看,節拍強弱分明.......總之,呃,我覺得你很棒。」在對方認真的注視下,Bucky莫名的感到耳根發燙,匆匆結束了評論。

男子很開心的笑了起來:『聽到你這麼說,我好高興,謝謝。』他抓了抓自己的耳垂,又抬頭望向Bucky:『如果你喜歡的話,歡迎你常來看我們表演,我們每週三和六晚上8點固定在這裡表演一個半小時,假日有時候會到中央公園附近的廣場,或是到其他pub。你有興趣來聽嗎?』

明明只是來湊熱鬧的Bucky,鬼使神差的點了頭:「好,你們明天也會在這嗎?」

『會的,音樂節連續兩天,兩天我們都是開場團。』

「那,明天見?」Bucky笑著說,男子的笑意更深。他伸出右手說:『Steve Rogers,Shield樂團的鼓手,很高興認識你。』

Bucky也伸手和他交握:「Bucky Barnes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评论
热度(16)
© 微糖婚禮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