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依然是倉庫屬性....

盾冬文請戳:http://dulceforstucky.lofter.com/
冬盾文請戳:
http://dulceforstucky2.lofter.com/

#盾冬#(我幻想中的美食文就是這樣的,忍不住想要寫個一小段....)

首先將鮮奶油放在冰水裡,打到六分發,冷藏備用。Steve從冰箱裡取出奶油乳酪抹醬和玫瑰果醬,在攪拌的同時,一旁的調理機正辛勤的把荔枝果肉打成泥狀。
他把打好的荔枝果泥放進水中加熱,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勻。Steve充滿耐心的一層乳酪糊一層果泥,直到所有果泥都和乳酪平均分佈好,就把它們放到一旁降溫。
他又端來已經打發的鮮奶油,分成好幾次加入,一邊加一邊攪拌,直到奶油和荔枝乳酪糊拌勻,成為慕斯為止。
早就做好的戚風蛋糕固定好形狀,先放入一部分蛋糕,倒入一半的慕斯,Steve在慕斯上平均放入切成丁狀的荔枝果肉,再把另一部分的蛋糕蓋在果肉上,最後倒入剩下的慕斯,把表面抹得光滑平坦,他將這蛋糕體送入冰箱,等待它凝固。


在等待的時間裡,他一邊做開店準備,一邊和踏進店裡的員工寒暄。Sam看起來活力充沛,想必今天早上的晨跑給了他足夠的上班能量;Natasha的妝容服飾永遠精緻完美,一進門就立刻進入上工狀態,迅速確認了今天所有預定座位和指定甜點的客人;最後到的Wanda一臉睡意,她還在適應調到早班的生活。

計時器叮咚響起,Steve打開冰箱,把他剛剛做好的玫瑰覆盆子醬倒在已經漂亮凝固的慕斯表面,推回冰箱,準備讓它再冷藏3小時。同時他取出昨晚就做好放進冰箱的草莓拿破崙,拿著蛋糕刀將它切成適合作為今日招牌甜點的大小。


有人輕輕地推開咖啡館的門,今天的第一個客人讓除了Steve以外的所有人都抬起頭,原先應該要響亮響起的「早安!」被一片沈默取代,他們呆呆的看著棕髮綠眼的男子踏進店門而沒有上前招呼,男子遲疑地開口:「呃,營業了嗎?」
「啊喔。」Wanda低聲驚呼。

Steve清楚地聽到噹的一聲,停止的時針又在他耳邊開始運轉。他沒有流露出任何異狀,握著蛋糕刀的手穩定的切開甜點,從櫥櫃裡取出一個藍色金邊的小瓷盤,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時,端出了那塊白色與粉色相間的漂亮酥皮蛋糕,對還站在門邊的男子露出笑容:『早安,要來一塊草莓拿破崙嗎?』


我知道沒有什麼能阻擋你找到我。
歡迎來到記憶咖啡館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 微糖婚禮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